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成功大學@台南.左鎮區 2015公舘社區「功舘林學伴」遠距課輔志工熱情招募中


嗨!想成為嶄新的成大人嗎?歡迎參與這個正在改變的成大:以行動在社區陪伴、實踐、自我反省中,逐漸蛻變成具社會責任意識的大學!

服務地點:
臺南市左鎮區公舘社區

服務內容:
於成功大學進行課後輔導教學、寒暑期營隊規劃設計與執行,另亦規劃開學日活動和3-4次的大朋友小朋友見面會,讓服務夥伴有機會和小朋友們一同相聚

服務期間:
遠距教學9/19-1/6,每週2小時

服務時數:
以頒發證書方式認證實際服務時數,可折抵服務學習

連絡人:
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朱俊彥先生
06-2757575分機56056或56073
astmarcochu@gmail.com

資訊平台:
請搜尋「南方學 Southernology」臉書粉絲專頁關注相關活動報名訊息。另外,志工報名資訊也將於社團博覽會和學校首頁等處發佈紙本與網路宣傳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pXYSu




當你前來,一切可以有所不同

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夢想,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想經驗不同於傳統的大學生活與發展嗎?想試試面對真實世界的課題,藉由發掘滿足社會需求的新型態服務內 容,培養自己的創造力與創業精神嗎?想在大學就開始發揮社會影響力嗎?熱烈歡迎您來報名功舘林學伴服務學習方案,透過遠距教學,不只是為山區有需要的孩子 們與自己帶來學習成長的喜悅,紓解教育資源不足地區的學習照顧壓力,更能藉由加入這個團隊,提早累積適於您未來職業生涯擘劃、組織、經理企業的能力。或許 還有其它您意想不到的收穫咧!一舉數得喔 。

你可以—紓解在地居民面對的壓力

距離成功大學東邊約25公里遠的台南市左鎮公舘社區,自2006年左右,醫療服務的衛生室、治安服務的派出所、以及教育服務的小學,陸續以人力、經費、成本等理由離開此地。你的行動將一定程度的回應社區公共資源不足的困境。
你能夠—提供孩子穩定的學習陪伴

這裡有個將近150年歷史的岡林教會,近來在週末提供當地近50位高中以下的孩子們課後學習與生活照顧,因為你,將讓有需要但缺乏教育資源環境的孩子們,可以有個安心成長的地方。

你還可以—為孩子累積未來職業能力

由於孩子們的成長與學習需求,教會人力不足,當地路途耗時,找不到願意赴此擔任課後學習的師資。在公舘社區發展協會的期盼下,成功大學透過人文社會科學中 心,與社區發展協會、教會共同建立夥伴關係,與校內外近20個單位的資源串連,建立遠距學伴教室,彌補這個空缺。與孩子們一同構築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